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

印度一日(4)

到了德里第二天,我才意识到,我们的旅程还包括一个人,Echo。从Sinbac那里只了解到是个女孩、记者、作家等只言片语。Sinbac更是神秘的说,见了你就知道了。于是眼前浮现的是卫慧和棉棉的形象。谁知道,开门以后我看到的是一个小巧的女孩,看头发分明是刚起床不久的样子,灰色长袖衫,绿裤子,趿一双拖鞋[此处省略100字]。她却很吃惊。眨了很久的眼睛,总算回忆起sinbac。我们简单的打了招呼,然后大家在院子里找到一张靠河边的桌子晒太阳。彼时echo正和蘑菇夫妇在一起。蘑菇夫妇是echo的朋友,新婚燕尔,从上海飞到印度,一路游来已两周有余。

已经临近中午,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,我们仨开始吃中午饭。后来蘑菇夫妇从外面逛街回来,大家坐定,简单的寒暄过后,Sinbac便成了中心话题。从壳牌求职,到云游世界,sinbac的故事再次被大家敬仰。大概不是第一次了,sinbac泰然自若,除了惯有的貌似羞涩的表情。我插不上嘴,便静静的坐在一旁。我们下一站是大吉岭,但之前联系不畅,并没有替echo买车票。于是吃完午饭,我们三人一起去火车站。在echo买票的时候,我和sinbac太疲劳,很没风度的坐在售票处睡了。我俩疲劳的样子感染了echo,于是她买了比我们等级更好的SL。所谓更好,是我们的铺位不提供任何铺盖,而她选的那种则有。

买完车票,已经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,echo要去我们的住处看一看。到了房间,sinbac再一次抱怨“印度太~脏了”,于是他决定洗一天内的第二次冷水澡。我缺少那个勇气,于是在天台上和echo聊天[省略200字]。天台上可以看到很多风筝,似乎全城的小孩都在放,让我不由想起刚看过的《追风筝的人》。在echo的推荐下,我们晚饭去了alka附近的一家餐馆,里面的陈设总可以称得上餐馆这个词,比国内小县城的路边店略好。店很小,放了约十张桌子,有些拥挤,不过竟然有人在门口狭小的空间内弹奏,似乎是本地一种乐器,echo很高兴的给我们讲述,可惜我还是没记住名字。

晚饭后,我们去了恒河边。大概冬季是枯水期,我们沿着岸边的台阶一直下去可以很深。下到底,水面上方是一条水泥铺成的平台。有人在洗澡。他们洗澡的方式很特别,裹着衣服,泡在水里,有没有女人已经记不得了。河水并非污浊,但看到有人掬起河水喝还是很惊讶,也许饮恒河水能使他们更强大,who knows。到了晚上,我们首先看到一场晚会,似乎为了纪念孟买爆炸案的死者。很多人面对恒河,沿台阶坐下。先是有些人在下面放音乐,后来他们又引导着喊口号,人群也跟着响应。我们更感兴趣的是附近不远处的灯会。

所谓灯会,是几个表演者(九个?)站在河边的台上,穿红色长袖上衣,白色长裤,类似哈达的白色带子从肩头斜挎,随着音乐起舞。后来,他们每人手持一个树枝状的灯座,其上点着很多灯,烟很大。我猜是莲花放生的意境而来,不过未能确认。站立围观的人不在少数,旅游者很多。据说灯会每天都有,当地人该是厌倦了吧。

1 条评论:

布丁通讯 说...

我的天,echo竟然到了印度,她以前给我介绍过你的博客,说你一定是个有品位的人,终于见到你啦,可喜可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