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风
拂过水面
留下的
何止是点点涟漪...
2008年12月24日
当地时间晚上10:00
地点:Mughal Sarai,India,距离瓦腊纳西很近的一个火车站。
当时我手里拿着半瓶可口可乐,Sinbac和Echo的饮料已经喝完了。我们在玩斗地主,他们俩兴致很高。让我惊奇的是他们之前都没玩过。其实规则很简单,但他们刚玩,所以我老是赢,这让我有点兴奋不起来,好在他们俩开心的样子感染了我。
我们坐在车站内的餐馆里,餐馆不大,七、八张桌子的样子。里面主要出售西餐、印度餐、以及饮料,内部环境很整洁,客人多是等火车的旅客。我们找了张靠窗的桌子,窗外就是火车月台。窗户其实是没有的,有的只是用水泥堆出的一个台子,可以很轻松的翻到月台那边。我坐在里面最靠近窗户的里面,Echo、Sinbac坐在靠近过道的位置。把桌上另外一个印度人挤走之后,我们、还有我们的三个大背包占了这张桌子。每次,火车进站的汽笛和火车摩擦铁轨的声响都会吸引我们抬头看窗外,看是不是我们的火车来了。后来,每次回忆,第一个映入脑海的都是我们三个人在打牌,窗外传来火车的声音,镜头感十足。这让我很困惑,因为抬头看火车是那天我最无聊的经历,其余的事情则要精彩的多。
(to be continued)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