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

抵制

国内最近的一系列乱象,大有愈演愈烈之势。先是造谣信息在网络以及手机用户之间疯狂传递,然后爱国青年齐聚家乐福,和平示威,然后开始鄙视进去买东西的顾客,其后开始攻击工作人员,最后是打砸抢。与几年前的反日示威何其相似。CNN称中国人是暴民,我们立马就上演一出给他们看,配合的天衣无缝。多年的爱国主义教育,过滤的信息,加上缺乏理想的犬儒主义的大学生,共同组成了这幅闹剧。

我相信,盛唐时期,如果吐蕃人辱骂汉人,长安城内一定不会群情激愤,最多也就是轻蔑的表达一下不屑。如今,汉唐气象距我们何其遥远!!
==========愤怒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
说一些积极的,几年前抵制日货,但凡中国人必定支持。这次,舆论有了不同声音,甚至是很大一部分,包括金晶,白岩松在内的一些名人公开反对。除却对日本人的血海深仇,理智的声音开始占据媒体。
此外,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很多家乐福门口警察和示威者和平相处,与民主国家有几分相似,官方甚至默认了这次的示威。如果民众可以因为爱国而示威,也可以为爱自己的社区而抗议,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而上街。是否会出现类似现象,值得关注。
最后,blog作为一种独立的声音,从藏独开始,延续到现在的抵制,开始崭露头角。多一种声音,就多一种力量。god bl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