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回到旅馆,已经是疲惫之极,一觉睡去,醒来已是早上八点。因与echo、蘑菇夫妇约好九点碰头,遂叫sinbac,他不愿起,我也很乏,翻身又睡。起身已经是九点。第一次见面就迟到,心理有些惴惴然。收拾好,退房,出门。背包走到Alka,恰好十点,只见到echo一人。我们迟到她似乎早有预料,并没有焦急,于是心也放松下来。一问之下,蘑菇夫妇去出门逛街。
已经有些饿了,于是我们在庭院坐下,点了早餐。顺便打量一下旅馆,Hotel Alka临恒河而建,
我们坐的庭院左右两侧被客房环绕,前后分别是门房和恒河。客房是两层楼房结构,与国内的学生宿舍相似,门房延伸出一条小径通到庭院中央,两旁有花和矮冬青,路一侧靠客房有一个小书架,顺便卖背包客的书,靠近河边处摆放几张餐桌。院子高出河水很多,细看之下,院子下竟还有一层。说起来,旅馆很普通,但在此地却有塞外江南的感觉。加上老板极精明,经营有方,这里也就成了背包客最为推崇的一间客栈。因为当晚便是平安夜,老板正布置庭院,准备开party。
等了很久,饭总算上来了。吃饭间,蘑菇夫妇回来了。后来,又有一对台湾人过来,男的声音很嗲,偏他又眉飞色舞的形容逛街的见闻,sinbac憋不住,几次当面笑出来。
饭毕,我们仨要去划船,蘑菇一家要去鹿野苑。(鹿野苑原是一处佛教圣地,历史追溯到释迦牟尼,在玄奘的大唐西域记中也有记载。后听蘑菇夫妇说,只剩下遗址,有些佛像。)于是分头行动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