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

地震

建了paypal帐号,通过牛博网捐了些钱。之所以通过那里,是出于对老罗他们的信任。相对于其他机构,官方也好,民间也罢,更相信他们。唯一希望的是能收到他们的确认邮件,保证钱没有卡在某个程序上。

然后,感觉有点怪。早在地震第二天,母亲就发邮件告诉我她下午要去银行捐款。她经历过多次运动,对政治不感冒,但凡有这类事情却总是很积极。而我呢?我不知道自己的动机,第一感觉是要做点什么,但远在他乡,只能捐钱来表达心意,却又不止如此。隐约有种道德的东西在拷问自己。为了体现道德优越感吗?我不清楚。也许兼而有之。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你是你自身性情的一种最真的体现

fishan 说...

也许吧。我也说不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