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

浮生偷得三日闲——续

刁曼岛海滩很小,基本不可用。岛上以珊瑚和潜水出名。尤其珊瑚,在某些地方(monkey bay),距岸边十米就可以看到大片的珊瑚礁,五颜六色的鱼游来游去,简直有梦幻之感。东坡见了,必定大呼,日看珊瑚三百片,不辞长作刁曼人。当然,此间最好的珊瑚还是要去tulai island.该岛极小,从tioman坐船只需20分钟。岛上有一大片美丽的白色沙滩,珊瑚极多,更是潜水的好去处。该岛没有人工开发,寻觅阴凉很难,太阳毒,所以一定要涂防晒霜,SPF30的那种。我就是没防备,结果被晒的全身脱皮,叫一个惨啊。

花絮1:坐车去mersing的路上碰到一个加拿大人,谈了一路。他在台湾教英语接近十年,刚跑到新加坡。他非常恨日本,说外国人在那里生活极其困难,他的一个朋友每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免得被人认出是西方人。奇怪的是他从没去过日本,愤青似乎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呵。后来在岛上碰到一行四人,遂与之同行。第二天午餐,碰上那个加拿大人,结果六个人聚在一起,巧合的是我们分别来自加拿大、德国、泰国、印度、爱尔兰和中国。那个德国的女孩是越南移民,这么巧的事情恐怕以后也不多见吧。

花絮2:回程的时候买不到客车票,问一个美国mm说是两周之前就预订了。打的的价格是超过100新币,太贵了。思来想去,决定跟在客车旁边碰运气。等司机来了,问他是否还有空位,我可以出多钱。我做好了被宰的准备,没想到司机只索10令吉,比原价多了一块,当时可是一票难求。我以为听错了,错愕之间,司机竟然感觉不好意思。对比国内以前的遭遇,真是感慨万千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