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4日星期四

请假

日子已经很近。去实验室找老板请假,照例是要问原因的。故意踌躇一下,说出来,他果然很吃惊。
思考很久,慢慢的问我,你确定吗?她在哪里?
没有仪式?
没有,我摇了摇头。没有邀请他,感觉有些不安,颇有些突兀。
他后来幽幽的说了一句,你还年轻…
我并不大声的说,已不年轻,都奔三了。
我三十结婚,还后悔自己结早了,他又说。
我轻轻点头,他轻声说了句ok。
那一刻,他不再是老板,有点像老师。
一字之差,谬以千里。

请假完毕,午饭。回去印证了一条理论:有时候信息的传播速度与高科技无关。先是老板告诉他信得过的一个博后。大哥回到实验室,于是晚饭前恭喜的声音就频频传来。听到没有仪式,韩国人都很吃惊。新来的大姐更问,脸上是一个大写的WHY。
sorry。。。
you don't need to say sorry to me, but to her...
yes, yes...
心理忽然觉得有些愧疚.
韩国人比我们传统多了.

不过, 见多了仪式的我实在对此心存敬畏.
也许,阿加西知道的更多.
毕竟,那只是一个开始,就像任何仪式.
成年礼并不保证你以后的人生一帆风顺,荆棘之路或许从此铺开.
入学典礼也不能保证大学的人生灿烂如花,更遑论以后的工作.
想到这,心里淡定许多.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有发喜糖嘛,我觉得可以不搞,毕竟你双方的亲人都不在这边,但是一点点"喜意"可以带给大家嘛!对了你们去曼谷就是蜜月嘛.......

现在的年轻人......真的很好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