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

印度一日(7)

当我们冲进车站,跑到月台,却没有看到火车。心想,这下糟了,是不是错过了,于是赶紧去办公室。办公室在月台一侧,离我们只有几步远,窗口外面挤满了人。凑近一看,靠近窗口的地方竖起一个小黑板,上面用粉笔写满了车次以及晚点信息;再往里看,是国内八十年代办公室的陈设,几张桌子,摆满了文件,几个穿制服的人站在那里。看了黑板,原来我们的车还有两个小时才到,心里舒了一口长气,人顿时松懈下来。三个人一商量,时间还早,去转一转,转了一小圈,再来看黑板,延误到接近午夜。商量一下,干脆出车站看看。

出了车站,是一条尘土飞扬的主路,勉强可以称之为柏油路,勉强可以跑车,勉强可以呼吸。天色已经暗下来,我们在街边看到有家小店。echo再一次说起美味的煎鸡蛋,引得我们食指大动,奔过去。店里果然有卖,还有奶茶。有趣的是,盛奶茶的杯子用砖红色的陶做成,形状颇像半坡出土的文物,薄薄一层,用完即丢掉。看着还是一如既往的脏,但经过瓦腊纳西的洗礼,早已经习惯了,三个人兴致勃勃的吃完,继续逛。

走了不远,是一家菜市场,echo同学如获至宝,抓起相机一阵拍。当地人看到三个外国人,非常好奇,我们遂在众目睽睽下走了一圈。快出来的时候,发现一家餐馆,看样子还不错,于是进去看。哇,简直像沙漠中看到绿洲,干净的完全不像在印度。要命的是,里面竟然有洗手间,洗手池竟然还有洗手液!坐下,开始点我们的圣诞大餐。现已完全不记得当时吃的什么,只记得桌上一个水壶让我很是喜欢,有点像静物画里那个女孩托的著名水瓶,但是银白色、钢的。后来,寻觅,不得,遗憾。饭毕,sinbac和echo亲切的与服务员以及厨师合影留念,宾主尽欢。

回到车站,时间还早,百无聊赖,于是到车站餐厅,买三瓶可乐,坐下慢慢喝。echo忽然提议打牌。于是回到游记开头的那一幕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