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

看球十年

从十年前开始,我的历史是从足球开始计算的。无论是世界杯,还是欧洲杯都是偶数年,所以对偶数年总是特别感兴趣。结果养成习惯,每当别人说哪哪年,我就会计算,哦,原来是某届欧洲杯的那一年。


1998--世界杯年,高二毕业。

期末考试完,天开始热了,学校放假,为高三冲刺做准备。如果是冬天,很容易就想到一个场景:穿一身冬衣,背一个破包,在村口和老妈告别,高唱,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不复返兮……但夏天难有这个效果,很难想象两个大汗淋漓的人在高歌。所以,还是老妈说得实在,趁着在家,赶紧给你补一补身体,都瘦成什么样儿了!

当时家安在一所初中里,世界杯决赛那天恰好停电。只好苦等到第二天早上听新闻。我是信奉不列颠的大陆均衡政策,很看不惯巴西比别人多出很多星,知道法国赢了很高兴。正兴高采烈呢,表妹上初二,正在温习近代史,说,怎么能支持法国呢?法国可是侵略过我们的!不知为什么,这句话一直记着。爱国主义教育真是成功啊

1999年--冠军杯

正进行高考摸底考试,所谓的高考模拟。冠军杯的第二天,最后一场考试。结果隔壁班有个人看了比赛,早上通知我们拜仁夺冠。80多分钟,他看胜局已定就睡了。中午看电视知道曼联夺冠了,很晕。很久之后知道,有个人比我还晕。比赛进行到80多分钟,当时的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开始艰难的挪动着他的大肚子去颁奖,走到一半,曼联进了一个球,扳平了。刚挪回去,屁股还没热呢,曼联又进球了。赶紧再起身。后来总结,除了做俯卧撑,做颁奖嘉宾也挺锻炼身体的。
(to be continued...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