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

艰难的抉择

看完2012,自然的想起逃生船票的问题,到底怎么发放才算合适?再想多一些,如果你手中有一些船票,比如说12张吧,你会如何分配呢?中国人以孝治国,自然要给父母留两张,然后按血缘关系排列分配。但是,加入你距离家很遥远的地方工作,而你的票是在开船前24小时拿到的,给父母亲人已经不现实了。而票又是那么的弥足珍贵,你不可能一气之下把他们丢了。卖钱显然是没用的,因为前途茫茫,谁也不知道地球会是什么样子,除了妨事,钱有何用?显而易见的,把这些票留给周围朋友。

周围的朋友那么多,12张救命的票给谁,不给谁真的是一个头疼的问题。一般人,周围总有一两个最亲密的朋友,自然留给他们一张。电梯间里碰到的美女,或者帅哥,虽然心有一点动,大难临头,就算了吧。老板呢?虽然老板从来都是恶人,但一直在提携自己呀,给不给,纠结啊。还有更挠头的,对面桌上的同事呢,很少有一起吃饭的时候,但天天到公司,一抬眼就看到,不给吧,说不过去,给吧,又觉得丫实在可恶,毛病说起来一大堆,难办吧。如果你天天跟着一群人吃中饭,其中总有一两个相与的,肯定要给。但其他的呢,除了吃中饭,完全没交集,大难临头,都不容易,怎么分?

其实,何必救命的船票,即使发邀请帖,也是如此。纠结啊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