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说KCN在新加坡有一间实验室,放了几个Post-Doc任其自生自灭。虽只是挂名,每年总抹不开面子,要来一次。既然来了,自然要做presentation。去年,在nus曾有过一场精彩的演出。为什么说演出,而不是报告?话说Nicolaou曾数次在自传性质的综述里提到,自己当年找导师,二选一,结果没选的那个当年获得炸药奖。由此可见炸药奖在Nicolaou心中的分量。结果当他在NUS讲完报告,一个印度哥们问了一个年度最佳问题,既然你这么牛,合成了这么多天然产物,怎么你没有获诺贝尔奖啊?全场哗然。Nicolaou的表情无从得知,据说其说了一堆话,大意是我们做科研的不是为了诺贝尔奖云云。
我听完这段轶事的第一反应是,孔乙己额头爆出青筋,正为自己偷书的行为辩解。
又想起一段话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~惊人的相似~惊人的相似~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